省优秀运动队训练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8 16:10浏览次数:

  3月27日至28日,省优秀运动队训练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南京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肖爱华出席并讲话。有关设区市体育局分管局领导,各训练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训练负责同志、各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训练部门负责人,省优秀运动队领队,备战十五届全运会专家工作组成员,省体育局机关有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120人参加培训。

  王伟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备战十五届全运会周期开局之年各训练单位取得的成绩,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巴黎奥运会、杭州亚运会、第十五届全运会和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备战参赛工作,全力推动我省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四点意见:第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发有为夺取江苏竞技体育事业新胜利。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全省竞技体育系统贯彻落实。坚持党对备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动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第二,要积极把握良好开局,做好迎接备战十五届全运会周期中期盘点各项准备工作。围绕“目标定位要高、项目布局要优、政策措施要准、训练管理要严、科医助力要实、内外协调要顺”的要求,持续推动备战参赛各项工作,确保良好开局成果持续巩固拓展。第三,要切实提高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全力以赴做好综合性运动会备战参赛工作。正确认识巴黎奥运会、杭州亚运会、第十五届全运会和第一届学(青)会之间的关系,针对不同类型运动员实施精准备战,提高备战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第四,要牢牢把握竞技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持之以恒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全省竞技体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认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不断完善相关制度、体系和措施,打造“干净的专业队”,维护“纯洁的体育”,促进竞技体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培训期间,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主要负责人梳理了我省备战综合性运动会的历史脉络,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近期召开的工作会议精神,并颁发了2022年度省优秀运动队教练员训练计划和教案获奖证书。青少年体育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第一届学(青)会的有关情况,解读了相关政策。省体科所副研究员毕晓婷应邀以《运动心理学在运动队备战中运用:理念与方法》为题进行授课,参训人员围绕培训议题开展分组讨论,南京体育学院、局训练中心等8家训练单位就备战工作经验做法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竞体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