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苏州马拉松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26 23:04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7:30,苏州银行·2023苏州马拉松鸣枪开跑。江苏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王志光,中国田径协会执委孙谦,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查颖冬,苏州市体育局,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及苏州银行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发枪。

  本届赛事以“不止于此”为主题,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家庭跑三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约25000名选手同台竞技,畅跑锦绣江南、天堂苏州。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管油胜和杨花,分别以2小时15分41秒和2小时38分18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和女子马拉松冠军;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冠军最终由戚振飞和DIRIBA CHALTU DIDA(埃塞俄比亚)分别以1小时6分38秒和1小时16分07秒的成绩夺得。

  赛事秉承“安全办赛、平安完赛”的原则,在安保方面,积极探索数智赋能新应用,专项研发赛事智慧安保平台,深度融合物联网、感知网、互联网技术,综合运用5G通信、AI瞭望、密度感知等大数据成果,实现赛事全程掌握、态势实时感知、指挥高效协同的全新安保生态场景。在医疗保障方面,组委会设置了详细的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和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共投入28辆救护车,沿途设置31个普通型医疗站、600名医疗观察者及240名紧急救援人员,配有110台AED,90名急救跑者分布在跑者队伍当中,最大程度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

  2023苏州马拉松是今年省域内万众瞩目的新开马拉松赛事,是又一场拉动经济社会文化融合发展的盛会。不仅有贯穿苏州重要水系、古今地标、繁华商业区的赛道,更配套了为期4天的苏马市集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苏州城市的古韵今风,也为体育产业多元化、市场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

信息来源:竞管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