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竞技压力与心理健康论坛暨第四届运动认知神经科学学术论坛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1 14:40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首届竞技压力与心理健康论坛暨第四届运动认知神经科学学术论坛在扬州顺利召开。

  本次论坛由中国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和江苏省心理学会联合主办,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和扬州大学联合承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协办。

  论坛以“运动员心理健康:实践与创新”为主题,聚焦竞技心理训练与运动认知神经科学研究的有效实践和创新思路,旨在引发社会各界对运动员心理健康的关注,并力争通过运动员群体的榜样力量,引导全社会正确面对心理健康困扰,有效提升国民心理健康水平。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扬州市体育局局长陈玲春、主办方、承办方和协办方代表及奥运冠军黄旭等多位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国际运动心理学会主席Robert Schinke教授发来祝贺视频,高度肯定了中国运动心理学界为运动员心理健康改善做出的贡献并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黄旭作为代表宣读了《关注运动员心理健康的倡议书》,与会领导与共同发起倡议的各方专家学者一起见证了倡议书的发布。

  未来两天,论坛不仅邀请国内外6位专家带来主题报告,还精心组织了形式新颖的圆桌论坛,优秀退役运动员将与专家学者面对面,围绕“竞技压力与心理健康”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本次论坛共接收投稿199篇,录用129篇。来自全国43个单位的120余位与会人员将现场参与此次论坛。同时,论坛将会对6场专家报告进行全程在线直播。


信息来源:体科所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