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 让青春梦想在家乡绽放

发布时间:2023-01-19 10:42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七彩青春,筑梦阜宁——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赴阜宁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陪伴”为主题,共有来自南京体育学院的19名盐城籍大学生与阜宁县三灶中心小学、芦蒲初级中学、明达初级中学、实验初中滨湖校区的同学们一起开展足球与篮球训练、体育中考辅导等项目活动,同时针对全县学生开设线上“阳光一小时”系列运动直播。启动仪式的次日,实践团队全体同学便开启了本次社会实践行程。

 近年来,阜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体育事业,把教育体育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阜宁县教育局结合县域实际,主动谋划县校合作,创新开展高校大学生“返家乡”寒、暑期社会实践实习实训活动,引导家乡籍大学生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特别是投身到寒、暑假期间乡村留守儿童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安全教育等志愿服务工作中,让留守儿童也能够有一个快乐的假期。

今后将继续精心组织,主动对接,与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工作;精密部署,搭建平台,吸引高校人才建功家乡,为家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新智慧。

信息来源:盐城市阜宁县体育局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