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036/2022-00103 分        类 政策文件 机关党建 通知
发布机构 江苏省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8-03
标        题 省体育局关于贯彻落实2022年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014000036/2022-00103
分        类 政策文件 机关党建 通知
发布机构 江苏省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8-03
标        题 省体育局关于贯彻落实2022年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通知

省体育局关于贯彻落实2022年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3 10:05浏览次数:

苏体机党〔2022〕24号

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根据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部署以及省级机关工委的有关要求,各单位、各处室要将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纳入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国防观念和爱国强军意识,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强国兴军汇聚磅礴力量。

  一、拓展全民国防教育思想内涵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梦和强军梦相统一”“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等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局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增强“爱我人民爱我军”“精忠报国是我一生的目标”“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等国防观念,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大家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2.创新开展“微防”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对深化国防教育的新要求,创新推动国防教育向微观领域拓展延伸,大力加强“微防”认知教育,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各单位各处室领导干部了解“微防”知识、增强“微防”意识、提高“微防”能力,为加强国防建设和维护国家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二、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意识培养

  3.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局系统各单位各处室要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国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开展国防教育与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务干部培训、机关文化建设以及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相结合,采取举办报告会、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开展富有特色的国防教育活动,推动形成各级党组织积极发动、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党员普遍参与的良好氛围。

  4.筑牢“时代新人”国防意识。要注重加强运动队年轻运动员的国防教育,把国防教育内容融入日常思想教育的内容,把爱国文化、强军文化、红色文化嵌入运动队队风队训和作风建设工作中。各单位要注重丰富青年国防教育实践,可根据自身实际,适当通过开展军事体验、国防教育课、以及与驻地部队开展共建等实践活动,着重提升国防素养,增强国防教育的行动自觉。

  三、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普及

  5.开展主题教育宣传。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各单位、各处室可结合实际组织观看国防主题电影、参加国防体育运动系列赛事等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开展“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等学习宣传活动,运用红色资源促进国防教育,引导大家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

  6.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正面宣传,积极参与国防教育宣传普及,利用好本单位的宣传途径,加强宣传力度,推动大家树立国防意识,主动关心国防、了解国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强化国防观念和爱国强军意识,可结合开展文体活动,融入宣传国防教育和军事题材作品的内容。

  7.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央关于全民国防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总体要求以及我省具体部署,局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国防教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研究部署和指导检查,将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意识形态巡视巡察、党政机关目标绩效管理考评体系内容。各单位各处室党组织书记是本级单位(处室)的主要责任人,要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将国防教育与平时的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加强示范引领,强化宣传引导,抓好督促指导,形成思想自觉,努力推动国防教育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中共江苏省体育局机关委员会

  2022年8月1日


  信息公开类别:主动公开

  中共江苏省体育局机关委员会                  2022年8月2日印发


附件1:苏体机党22-24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