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莺副省长一行来我局听取半年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2-08-03 09:07浏览次数:

  8月2日上午,副省长陈星莺一行来到省体育局听取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汇报2022年上半年全省体育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王伟中、熊伟、吴兵成、一级巡视员王志光、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参加汇报会。

  陈星莺充分肯定了省体育局2022年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她指出,上半年,全省体育战线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条不紊推进第二十届省运会筹备工作,不断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抓好新周期备战参赛,积极帮助体育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关于下半年的工作,陈星莺强调,一是全力抓好省运会筹办工作。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切实提高竞赛组织水平,挖掘和储备一批竞技体育苗子。精心组织开闭幕式等大项活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和各类风险隐患防范。二是深入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根据体育强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逐条逐项对照目标任务开展评估、查漏补缺,推动体育强省建设不断深化。群众体育方面,要落实好《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按照全民健身部门联席会议上的部署要求,推动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竞技体育方面,要拓宽选材育材渠道,注重培养和引进优秀教练员,完善科学训练体系,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体育产业方面,要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用足用好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发挥好各类体育产业基地、体育服务综合体、体育特色小镇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加快提升融合发展水平。进一步深化体卫融合,聚焦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加快建立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推动国民体质监测站点、社会体育组织与各类医疗机构、康复康养机构深度合作,常态化推广科学健身知识和慢病运动干预方法。持续加强体教融合,积极推动各级各类体校向青少年和儿童开放训练设施,推动体育俱乐部等优质体育资源进校园,让每个青少年较好掌握1-2项运动技能,培养运动习惯。加快推进体旅融合,抓住“美丽江苏”建设给体育旅游发展带来的契机,创建一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和省级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基地,推动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四是推进数字体育建设。注重顶层设计和整体统筹,强化底层基础工作,建立目录、标准、规范,推动体育产业数字化,提高数字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同时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加强数字体育研究,加快推进体育数字化转型。五是守牢体育领域安全底线。强化赛事活动安全监管,夯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确保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安全有序。加强体育领域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妥善化解各类舆情风险。六是持续加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高度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始终,努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江苏体育干部队伍。

微信图片_20220803090737.jpg

微信图片_20220803090741.jpg


信息来源:办公室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