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祥 江苏男篮10号

发布时间:2022-08-17 08:47浏览次数:

  李春祥,1937年生,江苏徐州人,江苏男篮首批队员之一,著名的江苏男篮10号球员,是江苏篮球“小快灵”打法的代表人物。

  李春祥从初中开始打篮球,在徐州浓厚的篮球氛围下,他的篮球水平取得了大幅度进步,从青年篮球爱好者中脱颖而出,被选入江苏省体干班,后来成为江苏篮球队首批队员之一。虽然训练条件较为艰苦,但李春祥与队友们刻苦训练,1957年随队在西安获得全国乙级联赛冠军,升入甲级联赛,并在1958年全国篮球甲级联赛中获得第五名。江苏篮球队也因为优异成绩被列为江苏省“社会主义先进集体”。

  1958年,李春祥随队访问苏联和中亚的几个国家,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现出了中国运动员的风采。在面对苏联国家青年队和波兰队时,李春祥积极发挥“小、快、灵”的风格特点,取得了相当优异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当时江苏篮球队的主力,李春祥曾经在1961年的一场比赛中独得44分,创造了得分纪录,在通讯并不发达的年代被《新体育》杂志进行了专门报道,江苏篮球队也成为了反映江苏风貌的橱窗。在1965年的全运会中,李春祥随队取得了男子篮球第三名的好成绩。

  1973年,李春祥被临时借调到国家队,出访阿尔巴尼亚。

  1974年,在参加完一场对阵埃及队的比赛后,李春祥选择了退役。离开了篮球场的他曾担任江苏省体委副主任,还作为领队带领中国击剑队参加1978年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继续为体育事业发光发热。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