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小篮球联赛暨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江苏金地体育杯”江苏省级决赛开幕式在南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5 16:02浏览次数:

8月10日,2022年江苏省小篮球联赛暨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江苏金地体育杯”江苏省级决赛开幕式在南京奥体中心篮球馆举行。此次赛事由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办,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省体育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指导。

赛事倒计时点燃了活动现场的氛围,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2022年江苏省小篮球联赛暨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江苏金地体育杯”江苏省级决赛正式拉开序幕!在“小篮球计划”和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的政策引导下,小篮球运动员获得了更多比赛的机会,这加速了他们的成长,让更多天赋秉异的运动员脱颖而出。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部12-13岁组篮球比赛中,超过半数运动员是近年来江苏省小篮球联赛的常客,他们参加了至少一届的江苏省小篮球联赛。像南京的马齐国、宿迁的张峻汉、苏州的胡峻玮和孙诺熙、镇江的邵正,他们在登上省运会的大舞台之前,已经是江苏小篮球的“明星球员”了。此次赛事自4月份启动,共设置62个区县级赛区,13个市级赛区,面向全省各学校、俱乐部,旨在进一步推动篮球运动在江苏的发展。赛事以“小篮球,大梦想”为主题,激发青少年对篮球运动的兴趣爱好,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运动理念。自2018年以来,江苏省小篮球联赛从全省6个赛区到全省75个赛区,从赛会制比赛不到300人参赛到全省参赛人数破万,江苏省小篮球的规模实现了跨越式突破,而校外篮球培训机构的规模和其在赛场上的竞争力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

本次比赛,万名12岁以下的小篮球运动员经过63个区县级赛区和13个市级赛区的层层选拔,最终114支精英队伍来到了江苏省级决赛的赛场上,他们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进行250场高水平比拼,角逐江苏小篮球联赛的桂冠。


信息来源: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