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微社区”运动俱乐部体育联赛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定坊社区成功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08-12 12:17浏览次数:

8月5日,南京市“微社区”运动俱乐部体育联赛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定坊社区成功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由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定坊社区副书记主持,省体育竞赛协会会长代表协会向定坊社区“微社区”运动俱乐部赠送了运动器材。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定坊社区的70余名运动员居民朋友,在掼蛋、象棋、飞镖三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而精彩的角逐。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赛场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出飒爽的个人风采,展露出炽盛的社区活力,展示出深厚的邻里情谊。经过多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各个单项运动的前三名,由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定坊社区为获胜选手们颁发了奖品。

志同道合的居民凝聚在一起,充分激发了社区居民的体育活力,增强人们参与社区活动的意识,增进社区邻里之间的情感。比赛期间,在场人员就“微社区,微治理”话题开展研讨会,根据定坊社区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充分的意见交流,为今后社区基层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民健身,离不开积极性的调动,“微社区”运动俱乐部就是绝佳方式。社区治理,需要创新,“微社区”运动俱乐部建立的重要意义亦在此。“微社区”运动俱乐部的建立在激发社区拼搏精神、促进邻里交往、增强社区认同感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不定期的体育活动能够吸引不同年龄段居民参加,收获健康体魄,保持心情愉悦,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养成自觉健身、经常健身的习惯,推动发展全民健身,提升居民健康水平。

信息来源:江苏省体育竞赛协会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