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赛在扬州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2 12:11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夯实健身气功活动品牌,营造全民健身氛围,8月7日,2022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赛(扬州站)暨扬州市社区运动会健身气功选拔赛在明月湖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近千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表演了大型健身气功组合。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助力乡村振兴,共建体育强国”,要求各地在严格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积极动员组织,广泛开展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活动影响,尤其是加强农村地区的活动组织,选派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下沉基层,指导服务。据了解,省体育局从6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2年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到今年9月。

健身气功具有简单易学、便于推广的特点,可以有效地强身健体,预防慢性病、远离亚健康,多流汗、少生病,积极推动健身端口前移。近年来,江苏多措并举推广健身气功,积极组织开展健身气功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教学,不断推动健身气功普及推广。自2020年4月开始,省体育局群体处、社体中心精心筹划、组织精兵强将,常态化开展送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服务,先后走进近三十家单位,累计教学近250场次,培训1500余人,受到广泛好评。

作为全国首批“健身气功改革试点省份”,江苏健身气功多项工作都做在全国前列。除了培训推广活动,江苏还通过打造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健身气功习练的队伍中。目前,江苏已经形成省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省站点联赛、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等赛事,为各个健身气功爱好者群体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省体育局连续两年举办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公开赛,其中,2022年参赛人数超4万人次,深受健身群众的喜爱。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健身气功健身功能、文化功能,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发挥健身气功特有的功能和优势,在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为开创全省群众体育事业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