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第二期国家职业资格滑雪社会指导员培训在无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8-12 11:40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14个“全民健身日”,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增强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不断提升群众体育生活满意度,8月3日—7日,由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第二期国家职业资格滑雪社会指导员培训在无锡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吸引了来自上海、宁波、四川、黑龙江等省份及江苏省的59名滑雪爱好者参加。培训中邀请了3名讲师及3名考评员,在理论教学中为学员讲解冰雪运动损伤的应急处理、社会指导员的职责与义务以及雪上项目指导等方面的内容,学员们全面学习了滑雪理论知识,在实践教学中学会了安全护具的穿戴,准备活动的关节运动热身,安全摔倒与站起、滑行的基本姿势,犁式滑行及平行滑行等。有学员表示经过5天的学习,更加了解作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应该具备的素养和义务,是很好的提升业务能力的机会,也能体会冰雪运动的乐趣。

省冰雪运动协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主要是为了加强滑雪社会指导员群体的技能,提高滑雪社会指导员的指导服务水平和效能,加快江苏省冰雪项目的人才储备。省冰雪运动协会将在省体育局各部门领导的指导下加大裁判员、教练员和社会指导员等冰雪项目人才建设、加强与各市区域兄弟单位的衔接,共同推动江苏冰雪项目人才梯队后备力量建设,加快冰雪项目进校园的速度,增强承接国内外赛事活动的能力,扩大冰雪宣传的力度,以此更好地推动持续保持“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度,为后冬奥时代江苏冰雪发展,“强富美高”江苏新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江苏省冰雪运动协会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