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秋荣

发布时间:2022-07-06 08:59浏览次数:

  杨秋荣,1938年10月出生,江苏常州人,江苏男子体操队首批队员之一,作为运动员参加过两届全运会,作为江苏男子体操队教练员执教过六届全运会,曾率队获得第四届全运会男子体操团体总分冠军。

  1955年,杨秋荣加入江苏省体操队,1957年获得省运会体操单杠项目第一名。1959年,杨秋荣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获得体操单杠项目第四名,并随队获得团体第六名。196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杨秋荣随队获得男子体操团体冠军,这是江苏男子体操队第一次获得全国冠军。

  1960年至1979年,江苏男子体操队一直保持在全国前列。1965年第二届全运会,杨秋荣随队夺得男子体操团体总分第三名。比赛结束后,他选择退役,成为江苏男子体操队教练,并执教到第八届全运会。

  执教期间,江苏男子体操队先后获得第三届、第四届全运会冠军,且连续19年在全国各项赛事中保持前三名,杨秋荣也培养出吴杰等一批优秀的体操运动员。如今,他的学生,以及学生的学生,依然活跃在世界体操的大舞台上。

  1999年,杨秋荣退休后,又先后在南京体操队、扬州少儿体操队担任教练,为自己热爱并奋斗一生的体操事业发挥“余热”。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