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江苏运动员王嘉男获得世锦赛男子跳远金牌

发布时间:2022-07-17 18:08浏览次数:

  7月17日,在2022俄勒冈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决赛中,江苏运动员王嘉男在最后一跳中跳出了8.36米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亚洲首位世锦赛男子跳远冠军,实现了中国男子跳远项目历史性突破。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锦赛获得的首枚金牌。 

  赛后,中国田径协会向江苏省体育局发来感谢信。信中说,王嘉男在2022俄勒冈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项目比赛中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也极大地鼓舞和振奋了中国田径界!信中表示,中国田径队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江苏省体育局对田径项目、尤其是跳远项目重点队伍、重点运动员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

  江苏省体育局也向中国田径协会发去贺信,向中国田径协会、中国国家田径队,以及王嘉男和教练团队表示热烈祝贺。省体育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田径项目发展,与中国田径协会共同推动中国田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嘉男曾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获得铜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以8.24米打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2021年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冠军;王嘉男个人最好成绩是8.47米,与李金哲共同保持着中国男子跳远国家纪录。

  王嘉男夺冠后,世界田联给出了官方认证——王嘉男是在2014年U20田径世锦赛和2022年田径世锦赛上均夺冠的历史第一人。国际奥委会也在官方社交平台上祝贺王嘉男夺冠,配以“王嘉男高高举起五星红旗”的照片,极大地振奋了人心。   

微信图片_20220718103714.jpg

微信图片_20220718103717.jpg

(图片来源:新华社)

信息来源:办公室、训练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