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会计核算中心党支部赴南京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09:12浏览次数: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战斗力,局核算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人员,于6月17日下午到南京档案馆参观红色档案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南京红色档案展以档案的形式记录中国共产党在南京斗争和建设的历史足迹。展览共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初心如磐,展示了以王荷波等为代表的早期共产党领导人在南京播撒革命火种、建立地方党组织、动员群众开展革命活动的历史;第二部分——中流砥柱,介绍了南京周边地区抗日民主政权的建设与发展,以红色档案展现了各级抗日民主政权从无到有、艰难曲折、不断壮大的发展历程;第三部分——黎明破晓,主要讲述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南京地下市委领导南京人民不断斗争、迎接南京解放的不懈努力;第四部分——激情岁月,展现了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古城获得新生,恢复和发展生产的风貌;第五部分——圆梦小康,通过“家庭档案”形式以小见大地彰显了南京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档案展中每一份档案就是一段故事,就是一段历史。一张张图片见证了南京的发展变迁,一个个红色历史材料记录了百姓的生活巨变。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历史认识更为深刻、直观。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当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扛过他们的重担,接过他们的使命,不忘初心,继续走在奋斗的道路上。

图片1.png


信息来源:核算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