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丰县王沟镇玉龙湾健身公园

发布时间:2022-06-27 10:37浏览次数:

  丰县王沟镇玉龙湾健身公园位于徐州丰县王沟镇政府驻地东500米,其设计理念以汉代玉龙为设计原型,玉龙环环相扣,体现历史文化归属感以及认同感,寄托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公园占地面积43000余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9000平方米(占比44.2%);水生态湿地3000平方米;体育休闲用地21000平方米(占比48.8%),包含文化健身广场、休闲草坪、笼式足球场、笼式篮球场、健身器材场地、健身路径、健身步道、百姓大舞台等。

  公园整体建设分为“一轴一环两片区”。“一轴”即中心文化轴线以文化建设广场主入口左右对称分布,运动区与水生态湿地分布在东西两侧;“一环”即健身步道环线,沿草坡环绕修建一条活力漫步道,串连起多种功能的活动场地;“两片区”即按照运动与休闲功能设置活力运动区和草坪活动区。

  与公园融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所内设有体育健身室、图书阅览室、老年活动室、妇女儿童活动室、国民体质监测点等,各功能室设施齐全。

  玉龙湾健身公园集文化教育、运动健身、娱乐休闲、生态保护于一体,满足群众开展乒乓球、篮球、拔河、广场舞、太极、健步走等多项室内外运动项目的需要。每年由镇、村组织的各类节日、节气或重大庆典活动不少于8次。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