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9 08:53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处置应对火灾事故能力,做好夏季火灾事故防范,5月17日上午,省体育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培训演练活动设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共300余人参加,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同志全程指导活动开展。

  培训演练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全省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和责任感,扎实履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不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培训演练活动共设置五个环节:一是邀请秦淮消防救援大队刘江红指挥长作消防安全教育;二是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同志传达全省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局系统消防工作薄弱环节,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三是组织观看灭火器、消火栓使用视频,介绍各单位灭火器、消火栓布局配置,分组开展消火栓连接操作体验练习;四是观摩鼓楼消防救援大队五台山站装备静态展示;五是组织开展扑灭明火演练。

  参训参演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消防教育、观看火灾事故视频和实际操作,大家在重温消防安全常识的基础上,进一步绷紧了消防安全弦,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处置应对一般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



 

信息来源:人事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