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036/2022-00009 分        类 政策文件 体育竞技 通知
发布机构 江苏省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1-07
标        题 省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省优秀运动队2022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014000036/2022-00009
分        类 政策文件 体育竞技 通知
发布机构 江苏省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1-07
标        题 省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省优秀运动队2022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省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省优秀运动队2022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7 15:32浏览次数:

苏体办竞函〔2022〕1号

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市体育局,南京体育学院,各训练单位:

  2022年是备战十五届全运会周期的启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年,2月还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了让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兼顾做好冬训工作,经研究,省优秀运动队春节放假时间定为1月31日至2月6日(除夕至正月初六)。现将做好省优秀运动队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各训练单位、运动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体育局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省优秀运动队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严格按照属地防控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值班值守、闭环管理、人物同防、压实责任,全力守护好运动队和广大干群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春节放假期间非必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除执行属地防控要求外,须经本人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审定并报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经汇总后报局办公室备案。要教育引导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增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已外出转训的运动队要按照驻地疫情防控要求,抓好人员和车辆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两不误。各训练单位要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开展冬季安全培训,组织节前安全检查和突发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严密防范、有力监控、杜绝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二、抓紧抓实训练备战和服务保障工作

  目前,省优秀运动队正值冬训关键阶段,各训练单位、运动队要结合训练比赛计划,科学、合理安排春节假期前后的训练工作,确保完成今年既定的冬训任务。有训练比赛任务或外出冬训的运动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春节放假时间做出相应调整。有特殊安排的,原则上放假不超过14天。对春节期间因路途远等原因不能回家过节的人员,各训练单位要组织专门力量妥善安排好春节期间在队过节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保障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节日氛围。在国家队集训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要服从国家队的统一安排。各训练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好春节前后对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及其家庭的走访慰问工作,加强人文关怀,传递组织关心。要切实做好春节放假期间的反兴奋剂工作,提醒并敦促运动员做好三品防控,严防误服误用事件发生;变换地址时及时更改行踪信息,防止错过检查或未按规定申报行踪信息造成兴奋剂违规;积极配合兴奋剂检查,杜绝故意拖延等不良现象的发生。

  三、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和安全保卫工作

  根据省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苏体办〔2021〕109号)要求,各训练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春节放假前,各训练单位要对运动员、教练员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遵守运动队有关纪律规定,确保过一个文明、健康、祥和的春节,不做有损江苏体育形象的事情。春节放假期间,各训练单位、运动队要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做好值班情况记录和交接工作。要保持通讯畅通,遇到重大突发事件和各类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向值班领导报告,及时妥善处置,不得隐瞒不报、迟报或漏报。

  请各单位于1月20日前将春节放假安排、春节放假期间的值班安排表(包括值班人员和联系电话)报局竞技体育处,联系人:乔本军,51889502。


  江苏省体育局办公室

  2022年1月6日


  信息公开类别:主动公开

  江苏省体育局办公室                         2022年1月6日印发


[暂无附件下载]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