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闭幕 江苏体育代表团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发布时间:2021-09-27 22:21浏览次数:

9月27日2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闭幕。本届全运会,江苏健儿奋勇拼搏,实现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通过全运会舞台,江苏体育展示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体育强省建设的最新成果。

本届全运会江苏共参加52个大项、434个小项的决赛。其中,竞技体育参加33个大项、47个分项、296个小项的决赛,群众赛事活动参加19个大项、138个小项的决赛。竞技体育项目已经全部完赛,江苏共获得42金35银39铜,参赛成绩居全国第一方阵;江苏代表团、多支运动队、多名运动员、裁判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在已经结束的群众项目比赛中,我省共获得6金5银7铜、展演类3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的成绩。

四年一度的全运会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是检验各省市区体育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纵观本届全运会江苏代表团的表现,无论是竞技体育还是群众体育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优势项目持续发力,多个项目实现突破;集体球类项目夺金全覆盖,手曲棒垒球全面开花;奥运选手表现抢眼,年轻队员未来可期;马术、滑板、沙滩排球等时尚体育项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金牌的同时,一批有潜质、有天赋的优秀青年运动员脱颖而出。

群众体育是竞技体育最大的基石。江苏全运会群众组代表团根据全项目参与、全人群选拔、全地域推广、全活动冠名四个“全覆盖”的要求,报名参加全部19个大项的比赛,通过“我要上全运”系列选拔赛和推广活动,践行“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的理念,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

体育强则中国强。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从本次全运会成绩来看,江苏体育改革成果明显。下一步,江苏体育部门将继续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进一步开创体育工作的新局面,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谱写“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927223222.jpg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