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发力!江苏军团再添5金

发布时间:2021-09-25 23:02浏览次数:

百步穿杨!江苏队获射箭男子反曲弓团体金牌

       9月25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射箭男子反曲弓团体决赛在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举行,由丁倚亮、王岩、史镇旗组成的江苏队以5:3战胜广东队,夺得冠军。

       回顾比赛过程,江苏队半决赛对阵河南队,以6:0的绝对优势晋级决赛。在冠军争夺战中,江苏队对阵广东队,丁倚亮、王岩、史镇旗发挥稳定,以55环:51环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上半节,双方打平后,下半节江苏队略有波动,比分变为2:2平;第三局,江苏队沉着应战,以56环:53环,将比分变为4:2;第四局,前三支箭江苏队射出了29环,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最终,江苏队以5:3战胜广东队,夺得冠军。

       在本届全运会此前的比赛中,江苏队还收获了男子反曲弓个人和混合反曲弓团体2枚铜牌。

1.jpg

个人第四金!张雨霏与队友夺得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

       9月2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项目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江苏运动员张雨霏与队友组成的联合队以3分43秒33获得冠军。

       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泳姿顺序是第一棒仰泳、第二棒蛙泳、第三棒蝶泳、第四棒自由泳。在今天进行的决赛中,张雨霏与徐嘉余(浙江)、闫子贝(湖北)、杨浚瑄(山东)组成的联合队在第二泳道,张雨霏第三棒出场。比赛过程中,联合队全力出击,全程领先直至比赛结束,成功摘得金牌。在前不久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联合队获得该项目银牌。

       截至今日,张雨霏在本届全运会上已经获得4枚金牌。

2.jpg

闪转腾挪再夺金!体操男子鞍马翁浩成功卫冕

       9月25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男子鞍马决赛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江苏运动员翁浩以15.400分,成功卫冕。队友孙炜获得银牌。

       在今天进行的决赛中,翁浩选择了难度分6.6分的动作,整套动作完成分为8.800分,难度分和完成分均为全场最高。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翁浩还与队友获得了本届全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

       翁浩,1998年出生,获得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鞍马金牌、2019年德国科特布特国际体联世界杯分站赛鞍马冠军,连续多年获得全国体操冠军赛、全国体操锦标赛鞍马金牌。

3.jpg

逆袭反超!王娇获摔跤女子自由式68公斤级金牌

       9月2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摔跤项目迎来第三个比赛日,江苏运动员王娇战胜辽宁队周凤,获得女子自由式68公斤级冠军。

       在今天进行的决赛中,王娇对战全运会冠军、奥运选手周凤。在比分一度落后的情况下,王娇顶住压力、顽强拼搏,最终将比分反超,一举夺冠。

       王娇,1994年出生,国际级运动健将。2010年获得省运会冠军,随后进入江苏省女子摔跤队,2014年入选国家摔跤队。2016年,王娇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大赛,获得亚洲摔跤锦标赛铜牌。2017年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69公斤级亚军,2020年获得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女子自由式摔跤68公斤级亚军。

微信图片_20210925212238.jpg

逐梦绿茵场!彭诗梦、李梦雯、王晓雪获女足成年组金牌

       9月25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女子成年组决赛在陕西省体育场举行,江苏运动员彭诗梦、李梦雯、王晓雪和队友组成的联合队以1:0战胜上海队,获得冠军。

       根据本次全运会足球竞赛规程,比赛从小组赛第二轮开始即进入交叉淘汰赛。联合队与东道主陕西队、江苏队和辽宁队同分在A组。小组赛中,联合队以1:0战胜陕西队、2:1战胜江苏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提前一轮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联合队以4:0轻取北京队,与上届全运会冠军上海队会师决赛。

       决赛中,尽管密集的雨水和湿滑的场地给运动员比赛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双方踢得并不保守,屡次对对方的球门造成威胁。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时,联合队20号肖裕仪打进一球,联合队以1:0的比分领先,并将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最终获得胜利。

5.jpg

(部分图片来源:新华社)

信息来源:竞体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