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赴西安指导江苏代表团临时党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23:22浏览次数:

  9月17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继春、成员马石山、王子龙一行3人赴西安指导江苏代表团临时党委工作。代表团临时党委书记、副团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介绍了代表团工作开展情况。

  陈少军说,为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动党建工作与备战参赛工作深度融合,代表团成立了临时党委,下设11个运动队临时党支部,围绕“有亮眼的成绩,无赛风赛纪、无兴奋剂违规、无安全稳定问题”,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代表团各项工作始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部署要求,重点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党组织功能作用。充分发挥各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引导运动员、教练员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最好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三是强化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的指示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管理,紧盯关键环节,制定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对运动员、教练员参赛行为教育引导和约束,确保赛风赛纪和兴奋剂违规问题“零出现”。

  周继春充分肯定了江苏体育代表团前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代表团临时党委要及时组织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用新思想指导备战参赛工作。二是要做好“学党史、开新局”这篇大文章。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交流党史学习和专题调研成果会议精神,充分利用全运会备战参赛这一开新局的大好时机,凝心聚力开新局,并及时做好向上推介宣传工作。三是要比出精神、赛出风格。要严格按照“零出现”“零容忍”要求,引导广大运动员、教练员“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努力实现精神文明和参赛成绩双丰收。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