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运动员呙俐、梁馨枰花样游泳集体项目摘银

发布时间:2021-08-09 08:48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8月7日, 在东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决赛中,江苏运动员呙俐、梁馨枰与队友一起,凭借稳定发挥,以193.5310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这也是江苏体育健儿参加东京奥运会获得的第9枚奖牌。

  花样游泳是一项融入舞蹈和音乐的水上竞技项目,由游泳、技巧、舞蹈和音乐编排而成,有“水中芭蕾”之称。俄罗斯队在花样游泳项目上长期位居世界第一。在8月6日进行的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队在8支队伍中最后一个登场。最终,中国队以“追梦”为主题的表演得到了96.2310分,排名第二。在今天进行的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比赛中,压轴出场的中国队获得97.3000分,最终以总分193.5310分获得亚军。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两位江苏运动员的优异表现。

  花样游泳作为一项兼具艺术感和竞技性的比赛项目,取得好成绩是其中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与现代体育竞技相结合的美感。对于呙俐、梁馨枰来说,能参加本届奥运会,与世界强队同台竞技,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传递中国力量,已经圆满完成任务。9月,她们还将代表江苏参加十四届全运会。预祝她们取得好成绩,为省添彩。

微信图片_20210809094528.jpg

微信图片_20210809084928.jpg

信息来源:竞技体育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