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中国“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将于6月25日在常州金坛开赛

发布时间:2021-06-15 20:17浏览次数:

  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日前下发的《关于成立第24届中国“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组委会的通知》透露,第24届中国“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将于6月25日至29日在金坛区举行。

  中国“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发源于淮安市淮安区。1996年,为纪念周恩来总理,弘扬周恩来精神,促进群众性篮球运动的开展,周恩来故里——淮安区体育局牵头举办了首届中国“恩来杯” 中老年篮球联谊赛,邀请本省六市代表队参加,并成立了由连云港市、盐城市、泰州市、扬州市、常州市、淮安市、淮安市淮安区等七市(区)为理事单位的中国“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理事会。从此,赛事由参加城市每年轮流举行一次。随着历届赛事影响不断扩大,赛事规模也逐渐由苏北走向全省。2018年3月20日至25日,湖北省十堰市举办了第22届中国“恩来杯” 中老年篮球联谊赛,来自国内6个省市自治区的26支代表队共30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2019年8月,黑龙江省大庆市承办第23届中国“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更是盛况空前,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69支运动队近千名运动员参加了7个项目的角逐。湖北省十堰市、黑龙江省大庆市成功举办中国“恩来杯” 中老年篮球联谊赛,标志着中国“恩来杯” 中老年篮球联谊赛,真正走出了江苏,走向了全国(2020年的中国“恩来杯” 中老年篮球联谊赛,原定天津举办,后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

  今年初,常州市金坛区篮球协会向中国“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理事会提出举办第24届中国“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的申请,最终,经理事会研究同意,授权常州市金坛区举办第24届中国“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并于4月8日签订了承办协议。第24届中国“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将由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金坛区委宣传部、金坛区文化广电旅游局、金坛区篮球协会承办,金坛区教育局、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金坛区交通运输局、金坛区卫健局、金坛区市场监管局、金坛区城管局、共青团金坛区委、金坛区融媒体中心协办。

  本届联谊赛共设置了5人制男子篮球赛(男子45-49岁组、男子50-54岁组、男子55-59岁组、男子60-64岁组、男子65岁以上组)、 5人制女子篮球赛 (女子40-49岁组、女子50以上岁组)、5人制混合组篮球赛 (三男两女,要求男50岁以上)三大竞赛项目。为确保赛事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金坛区还专门成立了以副区长为主任的第24届中国“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组委会,并邀请了原国家女篮总教练孙凤武为赛事总顾问。


作者:张士旺
信息来源:淮安市淮安区教体局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