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在江苏各地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15:05浏览次数:

6月10日,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启动。本次活动设北京和常州两个主会场,常州活动在张太雷纪念馆广场举办,并进行视频连线。江苏其他城市作为分会场,在当天同步举行启动仪式。

常州主会场,各界代表1600多人从张太雷纪念馆出发,穿过文成桥、南港码头等景观点,行走在运河沿岸,在增进健康的同时,感受大运河的文化魅力和旖旎风光。启动仪式后,江苏徐州、苏州、南通、扬州、淮安、泰州、镇江、宿迁等地依托大运河河道及周边地区的河滨公园、景区等适合开展健步走活动的场所同步举行“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

本次以“健步走大运,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就是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统筹推进的典型案例。沿着大运河精品路线,感受深厚历史文化、美丽风光景色,打卡沿线的历史文化遗存。线路沿途历史文化遗存免费向公众开放,还有当地特色文化和文物资源、展示空间、非遗传承等,以及与健步走相关的特色线下文体活动,为群众提供多样化的文化体验。

今年的全国行走大运河 全民健步走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集中和持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上活动已于2021年4月启动,贯穿全年。2021年“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线上活动平台,在数据平台、应用程序等中展示大运河沿线风貌和生动形象,实现用户通过移动设备,每走到一地即可在线 身临其境领略当地风土人情,查询旅游信息,了解历史文化知识。用户可在线上平台呼朋唤友一同行走,PK 步数里程。

 

信息来源:群体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