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关于对全省从事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进行抽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6 08:40浏览次数:

  苏体综〔2021〕11号

各设区市体育局,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省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的安全管理,落实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的要求,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省体育局、省公安厅决定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对全省从事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进行抽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检时间

  5月上旬至6月上旬。

  二、抽检内容

  此次抽检分为现场检查和整改落实2个阶段。

  (一)现场检查

  抽检小组开展现场检查,听取被抽检单位负责人情况汇报,进行实地检查,现场通报此次抽检情况。主要检查以下内容:

  1.规章制度建设、执行情况。枪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枪弹安全管理专职人员是否到位,枪弹安全管理责任制是否建立,枪弹安全管理责任状是否签订等。

  2.枪弹出入库台账。枪弹出入库台账是否完备,枪弹流向记录是否详细,专人专枪是否实行;定期盘库与保养是否落实等。

  3.靶场监控探头配备安装。靶场监控探头覆盖密度是否达标,靶场射击区域和枪弹库主要通道是否重点布置,靶场监控探头与当地公安部门是否联网,全覆盖、全天候、全流程视频监控是否实现等。

  (二)整改落实

  各被抽检单位根据通报的情况,开展整改落实。6月10日前向省体育局综合业务处报检查整改报告。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抽检,明确专人负责,加强督促检查;要加强与当地公安部门合作,积极配合本次抽检工作。

  (二)抽检结果将通报各设区市体育局,并录入全省“双随机、一公开”系统。

  (三)抽检工作经费由省体育局承担。抽检单位及现场检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江苏省体育局

  2021年4月30日


  (联系人:黄镇鸿 

  电  话:(025)51889028、15366067367

  邮  箱:277180090@qq.com)

  信息公开类别:主动公开

  江苏省体育局办公室                        2021年4月30日印发

[暂无附件下载]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