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赴局训练中心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9 14:13浏览次数:

  5月18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赴局训练中心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局办公室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训练中心党政负责同志、基层运动队党支部书记和运动员、教练员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陈少军指出,局训练中心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认识比较高、措施比较实、效果比较好,通过抓实党建工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训练备战参赛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针对局训练中心党建工作,陈少军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形成正确的党史观,细化实化具体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出实效。要通过“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组织力领导力,努力营造凝心聚力抓工作、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二要努力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准确把握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要在深度结合融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的作用,推动训练中心年度参赛备战指标任务完成。三要着力强化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力量下沉,从各运动队实际出发,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基层党总支、支部工作的指导。四要着力强化风险防控,切实加强运动队文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抓好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大力营造团结奋进、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以党建带全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传承和发扬中华体育精神,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状态,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扎实做好奥运会全运会备战参赛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会上,局训练中心负责同志、运动队党支部书记、运动员、教练员党员代表,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局办公室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就如何加强中心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5191050591.jpg

微信图片_202105191050592.jpg


信息来源:省体育局训练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