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青少年体育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07 14:18浏览次数: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无锡市体育界传来好消息,无锡青少年有了更为广阔施展运动才华的新阵地。3月28日下午,无锡市青少年体育协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主席团会议厅举行成立大会。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学生体协、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民政局的领导,无锡市体育界、教育界的老领导,各市(县)、区体育、教育职能部门负责人,无锡市体育运动学校、无锡市体育传统特色学校校长、无锡部分高校、11个体育运动单项协会、13个体育运动项目专业委员会的代表,市体育局职能部门、市教育电视台、市信息技术教育服务中心、陶行知研究会、太湖教育基金会负责人,以及上海久事体育装备有限公司、特步(中国)运动品牌、无锡市新威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社会各界代表共130多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会上,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学生体协领导为“无锡市青少年体育协会”揭牌。无锡市体育局领导为无锡市青少年体育协会会长颁发聘书,无锡市青少年体育协会会长为副会长、秘书长、监事、以及特聘的专家顾问老领导颁发聘书,由专家顾问老领导为13个专业委员会授牌并颁发聘书。大会通过提名协商、举手表决等组织程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常务理事会、理事会领导机构和第一届监事。

  无锡市青少年体育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无锡市青少年体育事业迈入了历史发展的新征程。协会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意见》以及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训练、竞赛活动,激发青少年体育锻炼,丰富青少年体育文化生活,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作出应有贡献。充分发挥单项协会的专业性、权威性促进体教融合。依托长三角地区优质教育资源,鼓励学校跨区域牵手帮扶,架构长三角青少年体育一体化发展平台,探索体制机制和组织模式,形成发展新优势、新动能,成为“一体化”模式的探索者、实践者。

  

信息来源:无锡市体育总会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