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体育总会第七届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7 14:30浏览次数:

  4月2日,苏州市体育总会第七届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苏州湾电竞馆召开。会议听取了2020年体育总会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作打算。选举增补了新的苏州市体育总会主席、副主席人选。

  苏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当选为市体育总会主席,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当选为副主席。会议批准了成立体教融合专业委员会、体旅融合专业委员会、体医融合专业委员会的决议;通过了表彰2020年度苏州市属体育社会组织重点工作督查先进单位的决定。

  会议首先由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作苏州市体育总会年度工作总结。他全面肯定了2020年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团结带领各级体育总会,在抗击疫情、推动全民健身和体育行业复工复产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体育社会组织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指出,2021年是体育事业“十四五”规划的开篇之年,市体育总会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六个身边”为着力点,推动建设“四化”体育社会组织,进一步推进全市体育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上,苏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对今后市体育总会发展提出四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目标。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苏州市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积极开创苏州市体育总会工作新局面,为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加快建设体育强市而努力奋斗。

  二、坚持党建引领,把好发展方向。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体育社团党建工作,探索协会党组织体系建设和活动方式,结合业务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另一方面要加快建设体育社会组织完备的工作目标体系、规范的制度管理体系、精准的绩效评估体系、科学的政策激励体系,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盘活民间资源、培育社会力量,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体育服务。

  三、推进四化建设,促进融合发展。要坚持体育社团管理创新、机制创新、活动创新。进一步完善体育社会组织的督查工作,推进社会组织实体化、规范化、社会化、专业化建设。推动“五进工程”和“六个身边工程”不断提升,加快体教、体旅、体医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各行各业优势。同时,苏州们还要积极加强对外交流,融入到“长三角”体育组织一体化发展中去,对标找差,实现体育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四、着眼长远布局,推动体育强市建设。要着眼苏州改革发展的长远布局,围绕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发展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苏州体育特色品牌,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苏州市体育总会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