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电竞+文旅跨界融合交流活动暨第三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江苏省赛启动仪式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12 15:09浏览次数:

  4月3日上午,“水韵江苏”电竞+文旅跨界融合交流活动暨第三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江苏省赛启动仪式于南京市河西金鹰世界一楼举行。本次大赛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为指导单位、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协办单位、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南京Hero久竞作为江苏赛区合作伙伴提供支持。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江苏省体育休闲频道总监、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腾讯互动娱乐江苏区域市场负责人、南京Hero久竞电竞俱乐部总经理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为本次启动仪式致辞,她表示,电竞产业能促进互联网在内的各前沿产业的发展,成为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此次王者荣耀全国大赛的举办,对提升江苏省电竞运动水平、提升江苏电竞的影响力、丰富江苏体育强省内涵将发挥积极作用。

  腾讯互动娱乐江苏区域市场负责人与常州广播电视台无线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完成了第三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江苏省赛的传递仪式。随后,所有领导和嘉宾上台,共同见证第三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江苏赛区第二期合作正式启动并合影留念。

  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中国体育影视理事发布了“水韵江苏”电竞文化纪录片之大运河系列拍摄计划,来自江苏省民乐团古筝乐手带来的古筝独奏《王者战歌》,以及Nice shot爵士舞团带来了她们匠心独具的古风街舞表演《大碗宽面》,为整个会场增添了热情与活力。南京Hero久竞的两位成员——誓约和铃铛分别带领一支由现场业余玩家组成的队伍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赛,让现场观众深切体会到了电竞赛事的热烈氛围,为启动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三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江苏省赛正式开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徐州市的RC战队取得了冠军。

  一场跨界盛宴,电竞与文旅在这个舞台上碰撞出了别样的火花。电竞产业犹如初升的太阳强势崛起,形式新颖,发展前景良好。文旅产业历史底蕴深厚、悠远流长,且亟待创意拉动城市发展。电竞+文旅的完美融合恰能带来“双赢”的局面,相辅相成,共同推动着彼此不断向前发展。

作者: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
信息来源: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