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一期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初级)培训班在无锡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2 14:24浏览次数:

  为加强滑雪指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冰雪运动在江苏普及开展,4月9日,由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和省冰雪运动协会联合举办的江苏省第一期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初级)培训班在无锡融创冰雪运动中心举办。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出席开班仪式。

  滑雪指导员是在滑雪运动中对参与者进行科学指导和安全保护的专业人员。滑雪运动技术复杂、专业性强,且容易发生运动损伤,目前已被国家列为高危险性体育项目,也是国家职业资格改革后体育行业仅保留的五个许可类职业资格之一。按照《全民健身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在滑雪经营场所从事滑雪运动指导的人员必须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后方可从事相关工作。

  滑雪指导员有初级、中级、高级和指导师四个级别,本次滑雪指导员培训为初级培训,培训严格按照该项目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要求开展,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两部分,其中实操培训考核内容包含了个人技术和教学能力两部分,重点培养考察学员的科学指导(示范)能力和安全保护能力。所有学员在参加完为期一周的培训后,将迎来该项目业内权威鉴定考核,理论和实操考试两项均合格者,方能获得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初级证书,方可从事滑雪指导工作。

  我省13个设区市12个都建有冰雪场馆,对专业滑雪指导员需求量大。我省此次开展首期滑雪指导员培训,对冰雪行业从业人员实施职业技能鉴定与考评,不仅为用人单位衡量从业人员专业知识技能提供客观的评价标准,也为从业人员学习、掌握各种体育职业技能提供规范、明确的量化标准,对提高我省冰雪从业人员素质,进一步规范我省冰雪健身市场秩序,保护体育健身消费者和体育服务相关从业人员的权益,进而促进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的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信息来源:人才服务中心、人事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