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036/2021-00048 分        类 政策文件 综合政务 通知
发布机构 江苏省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3-29
标        题 关于在省优秀运动队开展“学党史迎华诞 勇奋斗创辉煌”教育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014000036/2021-00048
分        类 政策文件 综合政务 通知
发布机构 江苏省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3-29
标        题 关于在省优秀运动队开展“学党史迎华诞 勇奋斗创辉煌”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省优秀运动队开展“学党史迎华诞 勇奋斗创辉煌”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9 15:56浏览次数:

  苏体办〔2021〕31号

南京体育学院,各训练单位:

  根据《省体育局党组关于印发〈省体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苏体党组〔2021〕9号)精神,结合奥运会全运会备战工作,经研究,决定在省优秀运动队开展“学党史迎华诞 勇奋斗创辉煌”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与基本原则

  (一)活动主题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军委2021年1号命令重要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进一步端正训练作风,强化训练备战,为江苏体育健儿完成东京奥运会和十四届全运会目标任务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政治保证。

  (二)基本原则

  1.突出教育主题。通过教育引导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训练管理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2.突出成效导向。要结合运动队实际,因地制宜,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探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方式方法,使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净化心灵、提升修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3.突出结合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祖国在我心中”爱国主义教育相融合,与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新时代女排精神相契合,与运动队战斗精神培养、职业道德培育和文明礼仪培训相结合,深度激发全体人员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精气神。

  二、活动时间

  活动从3月开始,至7月结束。集中组织活动具体时间由竞体处另行通知。

  三、参加人员

  省优秀运动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训练管理干部。

  四、活动内容及方法步骤

  以省体育局集中组织与各训练单位自行组织相结合,重点组织开展好“六个一”活动。

  (一)开展一次个人感想征集活动(时间:即日起至7月底)

  通过学习教育,每名同志围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撰写个人感想或心得体会,让大家知道新中国走到今天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将爱国志转化为报国行,为江苏体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法步骤:各训练单位根据各自实际自行组织,对心得体会写得好、体会深的同志要及时表扬,并在单位宣传栏进行公布。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省体育局将给予通报表扬。

  (二)开展一次战斗精神培养活动(时间:3月起)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战斗精神,发展体育事业高质量更需要战斗精神。大力培育战斗精神,重点在锤炼,关键在养成。做好训练备战工作是当前竞技体育最重要、最现实、最紧迫的战略任务,各训练单位要从实战出发,加大训练强度,增加训练难度,寓精神培育于训练备战之中,为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方法步骤:在宁训练单位由省体育局邀请部队专家授课,根据人员分布情况,分时分段进行。活动于3月开展,具体时间安排由竞体处另行通知。非在宁训练单位参照要求自行组织。 

  (三)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时间:4月至5月)

  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组织大家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发扬过硬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方法步骤:由省体育局人事处、竞体处、机关团委联合实施。各训练单位要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竞赛准备工作,积极组队报名参加。

  (四)组织一次英模事迹参观见学活动(时间:五四青年节前后)

  结合五四青年节,组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教育活动,学习先烈们百折不挠的战斗精神、威武不屈的英勇气概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方法步骤:各训练单位自行组织,于5月4日前后开展,切实做好新闻宣传和资料收集工作。 

  (五)组织一次励志电影下基层播放活动(时间:5月起)

  组织观看红色影片,进一步了解建党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为之奋斗不息的崇高信仰,激励年青一代找准人生坐标、练就过硬本领、抓住发展机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方法步骤:在宁训练单位由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与竞体处联系江苏新希望院线有限公司开展“红色电影”上门放映活动。活动于5月份开展,具体时间安排由竞体处另行通知。非在宁训练单位参照要求自行组织。

  (六)开展一次专题党课教育活动(时间:6月中下旬)

  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加强实战化对抗性训练,加强应战专攻精练和科学训练备战,实现作战和训练一体化,确保首战用我、用我必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围绕“提高为国争光贡献度”的主要任务,聚焦奥运全运备战,确保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方法步骤:由分管局领导开展专题党课活动,设一个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活动于6月中下旬开展,具体时间安排由竞体处另行通知。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训练单位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明确活动目的、任务和要求,将活动与业务工作深度契合、与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效融合,精心谋划,认真实施。

  (二)注重特色,务求成效。各训练单位要有力有序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创新教育方法,丰富活动形式,体现自身特色,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训练单位要利用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宣传报道活动特色亮点和典型做法,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有力提升省优秀运动队政治思想工作。

  (四)专人负责,认真总结。各训练单位要明确一名领导专门负责此项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高效开展系列活动,及时上报活动总结。省体育局将对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进行通报,对表现优秀的单位给予表扬。

  江苏省体育局办公室

  2021年3月26日

  (联系人:蔡军才,联系电话:51889505,传真:51889026)


  信息公开类别:主动公开

  江苏省体育局办公室                        2021年3月29日印发


[暂无附件下载]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