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3 09:17浏览次数:

  3月19日,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精神,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党建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全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作工作部署,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飙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光布置机关党建工作具体任务。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指导帮助下,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强化政治建设、党建引领、组织保证、正风肃纪,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推进体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取得较为显著的成绩,“两个维护”践行有力、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党建基础不断夯实、政治生态逐步向好。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局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任务要求,把握形势任务,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政治自觉,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建强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会议强调,局党组决定把2021年作为省体育局“政治生态巩固提升年”,党组带头、以上率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按规矩办事、把风气带正、把作风抓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江苏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巩固提升局系统政治生态。一要坚持从严抓思想教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坚持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突出抓好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体育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二要坚持从严抓作风行风,以政治生态巩固提升为目标,以贯彻“三不”一体推进方略为抓手,重点做到“五个更加突出”,全面贯彻“六个从严”,深入开展“五廉”活动,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三要坚持从严抓干部工作,用好省委“三项机制”政策,进一步加大敢于担当干部的培养力度,不断健全和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充分调动局系统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鼓励担当作为、崇尚苦干实干的良好风尚。四要坚持从强抓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强化党支部工作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进体育改革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五要坚持从实抓融合发展,认真落实“四个一起”要求,准确把握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紧密结合局工作实际,以党支部达标定级、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运动队党建等为重点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要压实政治责任,抓住重点领域,加强制度建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十四届全运会训练备战抓好赛风赛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责任制全覆盖、无死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体育强省建设,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体育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向局党组书记、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向分管局领导递交了《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