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调研大运河系列赛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2 11:57浏览次数:

  2月20日下午,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负责人等一行赴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大运河系列赛筹备工作。

  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首先汇报了2020年首届大运河系列赛的总结及2021年的赛事规划。首届大运河体育系列赛事活动共推出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大运河城市足球精英邀请赛和大运河竞走与行走系列赛3项赛事。其中,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分别在常州、徐州和苏州举办3站,共计有近18000人参赛;大运河城市足球精英邀请赛于11月中旬在扬州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北京、河北、上海、江苏京杭大运河沿线省市的5支队伍外加广东、湖北、贵州的3支队伍参赛;大运河竞走与行走系列赛则分别于2020年12月13-15日和12月20日在苏州和宿迁举办2站3场比赛,数千名大众选手与100余名国家竞走队以及各有关省市竞走队的专业选手同场竞技。国家和省级各类媒体以及腾讯、网易、新浪等门户网站均对赛事进行了直播或报道。赛事的成功举办对展示大运河地区特色文化魅力,发展体育旅游休闲经济,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对我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系列赛将在首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增加大运河自行车系列赛和大运河小铁人三项系列赛,并计划安排赛事启动仪式及年度颁奖庆典,同时在赛事的标准化和市场化等方面进一步提升。

  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负责人对首届大运河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对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的支持,并对大运河系列赛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一是谋划要进一步细化深化,要按照“群众性、国际化”的要求,把大运河系列赛办成老百姓喜欢的赛事,把大运河打造成人民群众的“幸福河”;二是要丰富形式、融合发展,加强赛事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融合,并逐渐实现赛事的跨区域联动。他表示,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将在赛事宣传、政策引导等方面加大力度给予支持。


信息来源:竞管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