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服务,推进江苏水上项目社会化发展换挡提速

发布时间:2021-11-09 15:30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定位,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满足江苏广大群众对水上项目日益增长的需求,促进江苏水上项目的社会化推广,解决江苏水上项目发展的瓶颈,水上运动中心主动作为,推进江苏水上项目社会化发展换挡提速。

  一是深入高校、俱乐部、民间组织,加强调研,主动沟通,了解水上项目开展情况。2021年与江苏海洋大学完成江苏省水上运动发展调研,找准江苏水上运动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瓶颈,统筹规划,分步落实。

  二是为水上项目的社会化发展提供师资支持和专业指导。水上运动中心多次无偿选派退休老教练、一线主教练等专业技术人才到一线服务,提高俱乐部及相关高校教学专业水平。

  三是选派俱乐部与高校教师参加全省赛艇皮划艇教练员培训班,承办全国俱乐部业余教练员桨板、赛艇、皮划艇培训班,不断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

  四是帮助相关俱乐部推进水上运动进校园活动。在俱乐部进校园教材、师资、课堂教研方面提供支持,目前省内水上项目进校园的数量从2017年的3-5家,增加到20余家,南京无锡等地外校、国内名校已经开展水上运动课程。

  五是筹办品牌赛事,为地方政府打造国内赛事IP。除计划内赛事外,通过多年的赛事开发,中心与相关地市合作,省内年度举办的地区以上级别的水上赛事达十余场,其中影响力较大的有南京赛艇大师赛、无锡皮划艇公开赛、中国内河帆船联赛宜兴站、全国动力板锦标赛、全国名校赛艇公开赛、全国商学院帆船赛等。

  六是举办水上运动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水上运动。中心与相关俱乐部在苏州、无锡、南京、连云港、常州等地相继开展摩托艇、帆船、皮划艇、赛艇的公众开放日活动10余场,普及受众近千人。

图片2.png

图片1.png

图片3.png


信息来源: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