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骑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

发布时间:2021-11-26 09:21浏览次数:

  “不止骑·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源起于江苏单车网2005年组织的环太湖骑游活动,正式比赛创立于2013年,前四届主办地在无锡,第五届转至常州太湖湾。

  项目规模

  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赛事直接参赛人数由最初的500人发展到累计2万人,参与人数累计约20万人,影响人群800万人。赛事还吸引了美国、德国、法国、奥地利、比利时、英国、新加坡以及港澳台地区的选手,约占比赛总人数的6%,是名副其实的国际赛事。

  同时,不止骑·中国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获得诸多殊荣:2016年首次获得“江苏省十大最具品牌价值体育赛事”称号;荣获“全国最具传播力赛事奖”称号;2017年荣获 “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称号;荣获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体育局“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奖;入选“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网络竞赛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项目;2018年荣获“最具影响力赛事奖”称号;2019年荣获风掣奖-最具商业体育价值IP奖银奖;2020年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2021年列入江苏省“十四五”深化体旅融合发展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项目理念

  创新发展——不止骑·中国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品牌价值的核心。

  协调发展——正确处理好不止骑·中国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角逐与群众性参与的关系。

  绿色发展——引领广大骑友走向户外,亲近自然。

  共享发展——不止骑·中国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堪称全国乃至全球骑行者盛宴。

  自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太湖湾经济带的作用日益凸显,太湖也凭借着优越的自然资源、旅游资源、体育资源,成为长三角经济一体化、旅游一体化、体育一体化的主战场。不止骑·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为“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江苏省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赛事结合举办地旅游产业,依托体育特色基地,带动周边饮食、住宿、交通、购物等多样化消费的快速增长,积极探索以“体育+旅游”“体育+经济”“体育+生态”为特色的模式,发展多元化、富有活力、充满人文魅力的体育赛事。

信息来源:南京骑酷体育文化推广有限公司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