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建设体育强省

发布时间:2021-11-26 18:54浏览次数:

  11月24日,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隆重召开。在省党代会报告中,“强省”一词出现多次,成为会场内外热议的关键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摘选出其中10个“强省”,邀请相关部门解读,既是对5年来江苏各个领域最“强”音的还原,也为新的5年奋进之路锚定方向。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省党代会代表、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对此进行了解读。

  陈少军表示

  体育事业是党的事业,是民生事业、民心工程,关乎人民健康,是美好生活的重要元素。党代会报告为全省体育改革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我省聚焦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以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为主线,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在刚刚结束的第14届全运会上,我省共获得竞技体育项目42金35银39铜,群众体育项目6金6银7铜,并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参赛成绩和体育道德风尚“双丰收”。

  接下来,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满足人民健身健康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争做示范;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挖掘体育内涵与价值,让体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助力社会治理的新动能和展示文化软实力、彰显美丽江苏的新窗口, 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与开放融合发展,加快促进体育与教育、文化、旅游、卫生、科技等行业深度融合,推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体育发展新局面,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让体育强成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鲜明标志,实现体育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走在前列。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