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海玲

发布时间:2021-11-23 09:34浏览次数:

  魏海玲,1990年出生于江苏邳州。8岁开始在当地少年宫学习武术,9岁进入徐州市体育运动学校,12岁进入江苏省体育运动学校。2005年,15岁的魏海玲进入江苏省武术队一线队,2006年第一次参加成年组比赛,在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中获得第三名;2013年开始任江苏武术女队队长。

  2015年11月,魏海玲斩获世界武术锦标赛女子南拳冠军;同年,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2016年11月又荣获第一届世界杯武术套路女子南拳冠军,并再次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这一年,魏海玲还担任起江苏省青年友好使者,宣传江苏文化和中国武术精髓。

  2017年武术国家队成立,魏海玲也成为第一批国家队队员,并在同年荣获天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女子武术套路全能亚军。之后她选择退役,担任江苏省武术队教练员。

  2021年由于队伍的需要,魏海玲选择改项复出并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如今,魏海玲一心一意地在教练员岗位上尽心尽责,争取带出优秀的运动员,甚至世界冠军。

第十三届世界武术锦标赛,魏海玲(中)获得冠军.png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