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

发布时间:2021-10-27 09:00浏览次数:

  张军,1977年出生在江苏苏州。1986年进入苏州市少年业余体育学校,1989年进入江苏省体育运动学校,1991年进入江苏省羽毛球队,1996年进入国家二队,后进入国家一队。张军曾多次与队友合作获得世界羽毛球大奖赛、公开赛、世界锦标赛、亚运会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冠军及苏迪曼杯团体冠军。2000年,他与队友高崚获得悉尼奥运会羽毛球混合双打冠军,这是我国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羽毛球混双金牌,同年,张军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捍卫冠军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2002年到2003年间,张军的运动生涯陷入了小低潮,可拥有过硬心理素质的他并未被击倒,而是认真研究恢复状态的对策,使自己在跌宕起伏的比赛中能够保持平和的心态。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张军与老搭档再次蝉联羽毛球混合双打项目冠军,同年获得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

  2007年7月在成都举办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是张军运动员生涯的最后一次赛事。2008年,张军转换身份,开始担任国家羽毛球队男双组主教练。由他带领的中国羽毛球男双创造了历史,圆了中国羽毛球队一直以来的奥运会男双冠军梦。2017年,张军升任国家羽毛球队双打组主教练。次年3月,张军当选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并在同年成为第二届国际奥委会终身教练奖候选人。

  2019年1月,张军当选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开始带领中国羽毛球走上新的征程。从金牌球员到金牌教练,张军经历了无数成败。两届奥运会、一届世界锦标赛、三届羽毛球全英公开赛,还有大大小小的个人、团体冠军,早已陈列在他的记忆中,如今的张军要把整个运动生涯所汇聚的智慧,全部留给热爱的羽毛球赛场。

5.png

3.jpg

2.png

4.png

1.png

7.png

8.png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