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9 09:56浏览次数:

  1月27日,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责述廉会议,局系统各直属单位、机关处室31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做了现场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局领导对分管单位和处室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青林、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刘蔚到会指导。

  陈少军指出,开展直属单位、处室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升体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2020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各单位、处室的共同努力下,省体育局坚持党建引领,强力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积极开展“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抓好建章立制,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以及国际体育交流均取得较好成绩,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体育事业发展“双胜利”方面,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了圆满的答卷。

  陈少军强调,2021年,要按照全省体育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将各项事业抓实,持续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一要强化政治建设。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好政治理论、提高思想水平作为政治责任,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不断提升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体育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要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凝心聚力的作用,营造心齐气顺的工作环境,推动江苏体育改革发展顺利实施。二要增强工作本领。要强化谋划力,根据形势的变化和群众的需求,创新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强融合促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要强化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善于举一反三,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攻坚力,敢于攻坚克难,遇事不拖延不推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去解决各类矛盾和问题;要强化组织力,加强教育培训,重视部属培养,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体育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加强廉洁自律。各单位、处室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廉政准则,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其身正,不令而行”。要充分发挥述职述责述廉会展示工作经验、交流工作方法、查找工作不足的功能,真正达到互相交流、互相启发、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江苏体育“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