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射阳荣获江苏省老年人体育特色项目 “门球之乡”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20 15:22浏览次数:

  日前获悉,射阳县被授予江苏省老年人体育特色项目“门球之乡”称号。早在2017年初,射阳县就制定了开展全县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特色之乡的创建规划,并积极在全县开展创建老年人体育特色项目门球之乡活动,经过三年多的积极努力,终于成功申报获批。

  射阳县门球运动的发展,已有30多年的历史。门球协会于2012年初成立,经过多年的努力,在协会管理、场地建设、人才培养、竞技水平等方面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全县建成两处四连片人造草坪门球场,并多次成功举办全省门球大赛。全县已有12个镇区、农盐场均建有一片标准门球场,门球场地设施覆盖率达85%以上,参与门球健身人数达到10000人以上。“十三五”期间,射阳已经是连续四年成功承办5次省级门球赛事,先后承办2017年第五届江苏省门球球王争霸赛、2018年江苏省少儿门球赛、2019年江苏省门球大联赛总决赛暨第八届江苏省门球十强争霸赛、2020年江苏省门球大联赛(县区站)暨第十届江苏省县区门球赛以及江苏省老年人优秀传统项目门球交流赛,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射阳县门球人口、门球队伍逐年壮大,参加省级赛事多次进入前八名,并获得过亚军、季军的好成绩。2019年省门球球王争霸赛中体育老师刘惠敏荣获第6名、一带一路国际门球邀请赛上射阳获得团体第5名。先后培养了国际级裁判员1名、国家一级裁判员18名,二、三级裁判员100余名,一级教练员8名,数量居全省前列。

  虽然射阳县已成功创建 “江苏省老年人门球之乡”,但是任重道远,仍将继续抓好全县门球队伍的扩大、门球场地的扩建、门球骨干的培训、门球技能的提高、门球活动的开展等,真正让全县中老年人享受门球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深入贯彻“体育焕发城市活力、体育成就人生美好”理念,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信息来源:盐城市射阳县体育局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