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举办省优秀运动队训练管理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30 09:18浏览次数:

  9月27日至29日,省体育局在镇江举办省优秀运动队训练管理干部培训班,省体育局陈少军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王伟中作培训小结。有关设区市体育局、各训练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训练负责同志、各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省优秀运动队领队,局机关有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12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结合东京奥运会、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实际,围绕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体能训练、反兴奋剂、科技助力等重点内容,精心设计了十四届全运会改革新政解读、体能训练和基础体能测试交流、反兴奋剂和廉政教育等课程,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应表以《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工作培训》为题为全体参训人员授课。

  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陈少军局长作题为《深化改革创新 推进科学管理 为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队伍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运用战略思维分析形势,增强改革创新意识。要从全局、从当下看竞技体育工作,精准掌握竞技体育在国家层面、江苏层面和体育工作内部所处的位置、面临的变化以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定准工作基调。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应变,强化有效工作措施。要充分引入竞争机制,尝试选一些比较好做的项目作为突破口探索路径。要做好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有耐心、有定力地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规范优秀运动员选招工作,做到细化、量化。要努力提高教练员科学训练水平,加大科技投入力度。要注重强化科学训练过程管理,做好日常训练监控,建立本项目运动队及每名运动员的数据库。要进一步加强基础体能训练,增加基础体能在日常训练中的权重。要大力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对运动员负责。要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三要调动工作积极性,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提高管理水平。要当好行家里手,知政策,知规律,知对手,知队员,知方法;要当好伯乐人梯,善于发现和培养人才;要当好管事掌柜,做好执行落实,做到心中有本账、眼里无盲区、手头无急案;要当好贴心朋友,关心、关爱、引导、呵护运动员的成长和发展。面对明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和十四届全运会,陈少军强调:竞技体育是体育行业的重要板块,是体育人的看家本领。全竞技体育人要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管理,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不断提高江苏竞技体育发展水平,以实际行动为体育强国和体育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本次培训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分析;既有国家队的经验做法,也有省优秀运动队的具体实践;既有专题授课,又有分组讨论,丰富的授课内容、灵活的培训形式,帮助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备战形势、把握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解决难点问题,较好地实现了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提高管理水平的培训目的。

 3224dfd619374c86aef66abbb1e68e54.jpg

 

信息来源:竞体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