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体育强省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10:12浏览次数:

  9月29日,省政府在扬州召开体育强省建设工作推进会,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主持,设区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体育局局长,省体育局、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宗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总工会、省体育产业集团等近20个省级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星莺指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建设体育强国重大决策的具体行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和品牌,扎实抓好体育强省建设的重点任务,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系统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确保对国家贡献度稳步提升、全运会成绩稳居全国第一方阵。要着力提升体育产业发展层次,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江苏体育企业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江苏自主体育品牌。要深化体教融合、体医融合、体旅融合,在融合发展中拓展体育事业新空间。要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和行业规范,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不断提升体育行业治理水平。

  会上,苏州、扬州、盐城、泰州等设区市代表,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体育局等部门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表示,全省各级体育部门要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陈星莺副省长的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地推动各项工作,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切实履行好体育部门在体育强省建设中承担的重要职责使命。一是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要深刻理解体育强省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深刻理解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结合实际、科学谋划;要深刻理解体育多元价值功能,服务中心、融入大局。二是要突出重点,提高水平。要突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增强获得感幸福感;突出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着力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突出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突出丰富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增强社会活力、提升城市影响力。三是要改革创新,寻求突破。要走活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发展路子;构建“体育+”“+体育”的融合发展格局;着力解决好体育发展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四是要协调联动,营造氛围。要当好参谋助手、加强沟通协调、营造良好环境。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扬州体育医院、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扬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等体育场所和体育设施。

微信图片_20200930101040.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01047.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01054.jpg

 

信息来源:办公室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