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冰雪小将在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水池跳水赛中分获体能比赛青年组男女第一

发布时间:2020-09-24 09:51浏览次数:

       9月17日至18日,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水池跳水赛体能比赛在秦皇岛冰雪训练基地举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以及黑龙江、河北、江苏、沈阳、长春等7支队伍参加。徐州小将张严豪、王圻娴分获体能比赛青年组男女第一。

      比赛分成年组和青年组,共80名选手参加。2007年出生的小将王圻娴,在女子青年组的比赛中,成绩超过成年组冠军国家队徐梦桃,在成年组和青年组的所有选手排名中,以54分的最高分位列第一。王圻娴原本的训练项目是体操,2018年被徐州市“三跨”选材选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经过两年的训练,体能和项目技术上有了飞速的进步。

王圻娴

        2003年出生的小将张严豪则以69分的成绩在男子青年组位列第一,张严豪之前的训练项目是蹦床单跳。在成年组的比赛中,30岁的徐州名将世界冠军齐广璞以70分的成绩憾居第五,而张严豪在青年组和成年组所有的排名中位列第六。

张严豪

       与以往单项赛事不同,本次赛事加入体能个人全能及体能团体比赛,体能个人全能前6名直接进入决赛。水池赛成年组决赛部分的赛制与奥运会赛制完全贴合,达到了备战要从实战出发的要求。8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水池跳水赛体能比赛部分,比赛内容为背桥、肋木举腿、负重引体向上、垂直纵跳摸高、立定跳远、100米、L坐静控、倒立推肩/俯卧撑、2400米共9项。本次比赛内容为外籍主教练参考国外空中技巧项目体能测试标准制定,更侧重于专项体能,同时可与体能大比武成绩对比,更全面地发现运动员体能短板。


信息来源:徐州市体育局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