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东市召开2020年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对外开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09:25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14:30,在启东市开发区中学报告厅召开了启东市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现场推进会,启东市教育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2016年7月南通市人民政府下发文件关于印发《南通市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启东市委、市政府把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作为为民实事工程,要求每年开放15所学校,到2019年为止共开放了60所。按照南通文件精神,要求南通各县市区在2019、2020年两年,完成所有学校实现开放。根据资金安排原先开放的学习已经全部改造完成,剩余15所学校暂定为预约开放,等明年资金落实再改造。

15所开放学校列入为民实事工程,为了确保该项民生工程落实到位,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并划拨专项资金用于项目改造,还为每个入校健身人员投了公众责任保险。今年7月份,教育体育局联合保险公司对60所开放学校进行督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学校提出整改意见。

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工作,积极探索完善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大力构建15分钟健身圈,各校要制定明年开放计划,优化开放时间。体育部门要大力推进学校体育健身工程,有效整合资源;加强管理服务,引导科学健身,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加强学校体育场地管理工作,做好安全保障,进一步把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工作做得更好,让这项利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南通市启东市体育局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