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9-17 16:14浏览次数:

  9月16日,省体育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研讨交流会。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并讲话,副局长王志光、王伟中、熊伟,二级巡视员范金华以及4名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先后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体育工作要坚持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取向;要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应对体育工作的机遇和挑战;要着力提升干部的担当作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反兴奋剂的力度;要全面辩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人才思想方面的重要论述,完善激励措施,提供人才成长的空间。

  陈少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好用好第三卷是践行思想建党、理论建党原则,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必然要求,是把握“两个大局”时代特征,更好应对前进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上交汇点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新思想新要求定向领航,不断开创江苏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要联系工作实际,把理论学习的新成效转化为推动体育改革发展的新实践。胸怀两个大局,画好体育强省建设的工笔画,坚持人民至上,做好体育人初心使命的时代答卷,深化改革创新,行稳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步伐,勇于自我革命,营造良好的事业发展环境;要坚持深学细悟,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新提升开辟实干担当的新境界。深刻体会著作中记录的伟大实践和成就,学出理想信仰;深入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出能力水平;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以身许党许国的“无我”境界,学出责任担当。要周密组织实施,以学习实践新实效引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发展。发挥好各单位(处室)负责人领学、带学、促学作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专题学习与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绩,凝心聚力夺取“双胜利”,不断开创江苏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组织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