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036/2020-00570 分        类 政策文件 群众体育 通知
发布机构 江苏省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9-15
标        题 关于举办运动处方师培训的通知
索  引  号 014000036/2020-00570
分        类 政策文件 群众体育 通知
发布机构 江苏省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9-15
标        题 关于举办运动处方师培训的通知

关于举办运动处方师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5 16:19浏览次数:

  苏体群〔2020〕26号

各设区市体育局,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加强运动处方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体医融合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精准的运动健身指导服务,省体育局定于10月中旬举办一期运动处方师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整合国内外体育与医疗领域优质资源,培训能够开具个性化运动处方的运动处方师,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精准的运动健身指导服务,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助力健康江苏建设。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10月9-18日,100人(9日下午报到,18日下午15时离会)。

  报到及培训地点均在紫东生态会议中心(南京市栖霞区紫东路2号,紫东创意园内,近仙鹤门地铁站)。

  三、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针对体育系统内具有运动医学、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学专业背景的群众体育工作者。名额分配如下:省体育科学研究所6人,省五台山体育中心3人,设区市体育局各7人。

  四、培训内容

  计划授课80学时,分理论教学(58学时)与实践教学(22学时)两部分。主要包括运动处方绪论、健康评价与风险评估、运动处方的制定、特殊人群与特殊环境的运动处方、慢性疾病概述及运动处方等课程。

  五、参训学员防疫要求

  参训学员培训报到日前14天内无疫区旅居史、接触史,未出现发热(≥37.3℃)、乏力、干咳、鼻塞、流涕、头痛、咽痛、气促、胸闷、结膜充血或腹泻等不适症状。

  学员参训自备口罩等防疫用品,报到时主动配合健康查验及体温测量,签署健康状况及疫情防控《承诺书》。

  六、其他

  1.学员培训费和食宿费等由省体育局承担,参训学员往返差旅费由所在单位承担。

  2.培训班名额有限,请各单位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学员所在单位应统筹安排好学员学习期间相关工作,学员缺课超过10个学时将无法获得相关证书。

  3.培训结束将举行闭卷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颁发的运动处方师证书。

  4.实践课程需要使用运动服、运动鞋,请学员自备。

  5.请各设区市体育局汇总辖区参训人员名单,并于开班前一周前将报名表以电子邮件发送到南京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邮箱:147234821@qq.com)。

  6.培训联系人:

  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张建槽,电话:025-51889718,

  南京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姜洁,电话:13951972826。

  附件:运动处方师培训班报名表

 

  江苏省体育局

  2020年9月14日

 

  附件

  

运动处方师培训班报名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专业

学历

工作单位

职务

职称

联系方式

 

  信息公开类别:主动公开

  江苏省体育局办公室                         2020年9月15日印发

 

[暂无附件下载]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