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跆拳道、现代五项等项目备战十四届全运会过堂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16:05浏览次数:

  9月8日,跆拳道、现代五项、速滑和攀岩项目备战十四届全运会过堂会在苏州市体育专业运动管理中心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出席会议。苏州市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训练负责同志,专管中心领导班子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跆拳道、现代五项、速滑和攀岩队领队、主教练,竞体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伟中对苏州竞技体育工作给予肯定,针对下一阶段训练备战工作,他强调四点意见:第一,进一步加强优秀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他指出,思想过硬、作风过硬是一支队伍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保障。提高运动员、教练员的思想认识,帮助他们端正训练执教态度,是摆在包括苏州专管中心在内的所有训练单位面前的一项重大课题。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要牢固树立“国家培养、报效祖国”意识,在报效祖国中使自身价值得到充分体现。各级管理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高运动员、教练员思想认识水平,为夺取省优秀运动队疫情防控和备战参赛“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第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的大事,决定了竞技体育能否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教练员、管理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上狠下功夫,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的结合上做足文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切实做好队伍建设、日常管理、训练参赛、思想教育和服务保障工作。第三,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和管理。他指出,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是体育战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苏州专管中心、各项目队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有关反兴奋剂工作的决策部署,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确保反兴奋剂工作不出任何问题。第四,进一步加强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工作。他指出,十四届全运会增设体能大项,明确基础体能测试成绩作为比赛过程晋级淘汰某一环节的唯一依据。我们要尊重比赛规则,适应比赛要求,转变训练理念,调整训练安排,更新训练手段,通过加强体能训练,提高运动员基础体能,强化基础体能测试得分,推动专项水平提高。

  苏州市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从抓建设、抓管理、抓训练、促成绩四个方面对苏州竞技体育工作提出要求。各项目队伍主教练汇报了重点运动员训练备战情况,分析了备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苏州专管中心领导班子对当前面临的备战形势、如何应对十四届全运会改革等进行了补充发言。

信息来源:竞体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