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中期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14:34浏览次数:

  为深入研判今年经济运行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务会计行为,强化内部控制管理,提高经济运行工作水平,8月27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了2020年中期经济运行分析会。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副局长王志光,南京体育学院总会计师黄步龙出席会议,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领导和财务人员以及南京体育学院财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志光主持。

  会上,局体育经济处就2020年局系统中期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南京体育学院、省体育局训练中心、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等11家单位进行交流发言。王志光围绕规范财务经济行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前谋划预算工作以及做好今年重点工作四个方面提出具体的财务工作要求。

  陈少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中期局系统的经济运行管理工作,并要求各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围绕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大局,着力抓好经济运行管理的各项工作,在“合规增效”上下功夫,做到“五要五不要”,推动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一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家理财,不要当甩手掌柜;二是要将预算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不要单纯把预算工作理解为财务工作;三是要严格执行财务规定,不要凭老经验凭想象行事;四是要精细管理追踪问效,不要粗枝大叶;五是要加强培训和队伍建设,不要以其昏昏使人昭昭。最后,他要求财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发挥财务和审计监督作用。

  陈少军强调,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分析工作,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完成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各项部署,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提供有力保障。

经济运行分析会照片.jpg

 

信息来源:经济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