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关于印发《省体育局“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4 14:32浏览次数:

苏体党组〔2020〕45号   各党委、总支、支部:

  根据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苏委工通〔2020〕15号)部署要求,制定了省体育局“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体育局党组

  2020年8月20日

 

  省体育局“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结合省体育局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长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建设政治过硬、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作风优良的模范机关,推动基层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冲锋在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参与主体

  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2021年7月。活动不设阶段,各单位、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

  四、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开展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重点内容:

  (一)突出忠诚核心,政治坚定不动摇。围绕“忠诚核心”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健全组织生活全程纪实、督查督导等机制;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过“政治生日”等活动;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及时整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突出理论武装,思想认识再提升。健全完善各类学习制度,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推动新思想学习规范化系统化;创新学习形式,推动专题研讨常态化多样化;积极组织党员参加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局机关党委开展的各类培训、讲座、报告会,开阔眼界;强化青年党员新思想学习,倡导开设“青年学堂”,组织青年学习理论,评选学习标兵;组织党员参加“学用新思想”答题竞赛,引导党员养成读人民日报、看新闻联播、读《求是》杂志、登陆“学习强国”学习的习惯。

  (三)突出“五抓五促”,奋力夺取“双胜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为目标,以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效为抓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体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在抗疫情攻难关、解企困促增长、补短板惠民生、抓安全保稳定、减负担强基础等方面积极作为。全面推动机关党组织结合体育业务特点,与街道、农村、企业、社区等党组织结对共建,建立党支部与服务对象、基层站所常态化联系“下沉”机制。

  (四)突出为民务实,担当实干作表率。认真落实省体育局《创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行动任务分解方案》,深入推进政治引领、理论武装、争当先锋、强基创优、正风肃纪、基础保障“六大行动”28个重点项目,以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促进政治素质大提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实,坚决反对表态多、调门高、落实差、耍特权、搞特殊,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把为民务实落实在行动上,推动“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的重要载体,作为“五抓五促”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的重要抓手,作为基层党组织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的重要任务,认真部署、抓好落实。

  2.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各单位、各处室要把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与年度业务工作相融合,与落实党建责任清单、党建工作要点、作风建设考评等相结合,突出自身特点,统筹谋划思考,创新活动形式,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取得实效。

  省体育局“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推进表

活动内容

时间要求

责任主体

备  注

1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健全组织生活全程纪实机制;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过“政治生日”等活动;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及时整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贯穿

全程

各级

党组织

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转化相结合,与“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创建相结合,与“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开展相结合

2

组织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落实各类学习制度,推动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地落实,丰富学习形式,推动专题研讨常态化多样化;组织党员参加省委省级机关“学用新思想”答题竞赛;积极组织党员参加上级部门开展的各类培训、讲座、报告会,开阔眼界;强化青年党员新思想学习,倡导开设“青年学堂”,组织青年学习理论,评选学习标兵;组织党员参加“学用新思想”答题竞赛,引导党员养成读人民日报、看新闻联播、读《求是》杂志、登陆“学习强国”学习的习惯。

3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为目标,以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效为抓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体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在抗疫情攻难关、解企困促增长、补短板惠民生、抓安全保稳定、减负担强基础等方面积极作为。全面推动机关党组织结合体育业务特点,与街道、农村、企业、社区等党组织结对共建,建立党支部与服务对象、基层站所常态化联系“下沉”机制。

4

认真落实省体育局《创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行动任务分解方案》,深入推进政治引领、理论武装、争当先锋、强基创优、正风肃纪、基础保障“六大行动”28个重点项目,以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促进政治素质大提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把为民务实落实在行动上,推动“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5

围绕“忠诚核心”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主题实践活动成效并报总结。

2021.6

各级

党组织

专题组织生活要求附后

  “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

  通过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的行动自觉,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反思解决以下问题:是否存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够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未能真正落地落实?是否存在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能为”、担当不足“不敢为”,机关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病根未除,为基层减负流于形式?是否存在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不愿抓、不善抓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落实不到位?是否存在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突围战、全面提高安全水平干劲不足、实招不多,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有没有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把主题实践活动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信息公开类别:主动公开

  江苏省体育局办公室                         2020年8月21日印发


[暂无附件下载]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