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全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0 16:20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我省反兴奋剂工作,8月19日,省体育局召开全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部署。局长、党组书记陈少军,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副校长肖爱华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机关各处室、局青少年训练和反兴奋剂中心、各有关训练单位、省体科所、体总秘书处、省社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体育局、各训练单位均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王伟中主持会议,并传达苟仲文局长在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

  陈少军就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第二,准确把握当前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反兴奋剂工作的责任担当。当前反兴奋剂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如认识不到位、体系不健全、三品管理不严格、行踪申报不及时、责任追究力度不够等,必须进一步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强化各级责任落实。第三,落实落细反兴奋剂工作各项制度规定和措施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江苏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坚持关口前移,完善风险防控网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填塞管理漏洞,坚持综合治理,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坚持从严执纪,健全处罚问责制度。

  会上,南京体育学院、局训练中心、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负责同志交流了反兴奋剂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20161959.jpg

 

信息来源:综合处、青管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