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调研上海体医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9 16:08浏览次数:

  7月21—22日,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一行赴上海市调研体医融合工作。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兴放接待调研。

  熊伟一行先后考察了上海市静安区大宁街道体医养乐活中心、杨浦区殷行市民健康促进中心、黄浦区打浦桥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徐汇区龙华社区智慧健康小屋、普陀区长征镇新城片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闵行区农南社区卫生服务站等体医融合工作情况。在上海体育学院,熊伟一行与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体育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了苏沪双方推动体医融合发展的政策、特色做法和成效、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熊伟说,推进体医融合是体育战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的迫切需要。近年来,江苏全省体育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建设体育强省和健康江苏中大力促进体医融合发展。下一步,江苏将积极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加快完善工作机制、构建体医融合服务平台、建设体医融合人才队伍、发展体医融合服务产业、提升体医融合服务水平,着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省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苏体运动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江苏网公共体育频道的负责同志和省公共体育发展研究院的专家参与了调研。

06e8c34bc0bf4d7288096562ce7049f6.jpg

8fc3ab627e6d4c069f4550daa5f91d0e.jpg

信息来源:群体处